close

哈雷路亞消失的那一刻,阿雷路亞感覺自己的一切都隨之崩解了

在失去動能的Kyrios裡,氣溫越來越低,一陣麻木後傷口的痛感漸漸消失


彷彿不能再感受到任何東西。


每當他陷入谷底的悲傷絕望時,身體就自動脫離控制而僵硬
腦袋裡聽到有如機械般的運轉聲。
漸漸的阿雷路亞發現這也許是超兵訓練下的後遺症。
而這樣的自己就算不是機器人,也跟機器人沒甚麼兩樣了。


意識到如此後就陷入更深的絕望。

比起戰爭,比起殺戮,比起世界上任何一切,阿雷路亞最厭惡的東西就是自己。


在洛克昂‧史特拉托斯死去的時候,所有人都陷入悲傷中,連提耶利亞也無法克制的發怒、落下眼淚。
就只有阿雷路亞自己毫無反應,心臟儘管脹裂的疼痛卻一滴淚水也無法留下。
隨後陷入了一個寂靜無感的空間中。
腦袋裡嘎拉嘎拉作響。
他反覆看著皇小姐的作戰指示,彷彿自己還坐在Kyrios上一樣。

直到他感覺哈雷路亞的手撫上自己的臉頰。


「你總是一臉要哭要哭的樣子呢。」
洛克昂不只一次的笑著這樣對他說,然後摸著他的臉,
臉龐感覺到洛克昂手套的觸感時,阿雷路亞會忍不住想親吻他的手,卻又因害羞跟畏懼而猶疑。
然後洛克昂會笑著問他怎麼了,最後主動親吻他。

回想起這一切時,腦袋裡嘎拉嘎拉作響的運轉聲漸漸消失。
他茫然的抬起頭,確認眼前的人不是洛克昂。

哈雷路亞淡淡的說:「......真是個糟糕的傢伙。」

「......什麼意思?」
「我說洛克昂‧史特拉托斯,真是個糟糕的傢伙。」
「為什麼這樣說?」
「他非常的了解我們,卻不讓人了解他。」

瞬間阿雷路亞覺得視線模糊了起來。


在跟洛克昂說話以前,他就在托勒密上看見那個人獨自沉思的樣子。
洛克昂的皮膚白到有點反光,在長長的棕色捲髮附蓋下,看起來非常冷酷而豔麗、難以接近。
這讓阿雷路亞在要跟洛克昂打招呼時感覺很緊張。


沒想到,當洛克昂笑起來的時候,那些陰影都從他臉上消失。
他用非常溫柔的微笑向阿雷路亞告知了自己的名字,
在長長的棕色睫毛下,翠綠色的眼睛閃著美麗的光芒。

那個時刻美好到讓人覺得虛幻。
阿雷路亞甚至不確定那一刻是真實的,抑或是自己的幻想。
事實上與洛克昂相處的每個分秒都讓阿雷路亞感覺非寫實、如同夢境。
每當他想碰觸洛克昂的臉頰時,心中的警鈴剎然作響,阿雷路亞就從夢中驚醒。
在醒來與沉醉中輪迴。


阿雷路亞和所有人一樣喜歡洛克昂。
漸漸的他想要更多一點,想要得到更多的微笑,想要得到更多溫柔的問後。

為此阿雷路亞感到困擾,
困擾到冒出了黑眼圈、
困擾到練習時失誤被提耶利亞罵罪該萬死。
看不下去的哈雷路亞逼著他去做個了斷,
甚至威脅阿雷路亞:
如果不去他會想傷害洛克昂,就像洛克昂傷害他們一樣。
(阿雷路亞替洛克昂辯護說他沒有傷害我們,
哈雷路亞堅持當ㄧ個人對自己的溫柔沒有意識就是傷害別人。)
於是不得已的他只好告訴了洛克昂自己的困擾。



洛克昂靜靜的聽完,說他很抱歉一直沒發現。
他一個字一個字說得很慢,阿雷路亞注意到洛克昂的脖子有點泛紅。他以為洛克昂生氣了。

「你不需要跟我道歉,我,我才需要跟你道歉,我太得寸進尺了。」
用90度的彎腰向洛克昂認錯,一想到被討厭,阿雷路亞聲音裡帶著哭音。

「......這種事沒甚麼得寸進尺的吧.....」
洛克昂帶點困擾的笑聲非常好聽,讓阿雷路亞忍不住抬起頭看著他。

洛克昂雪白的臉頰隱隱約約透著紅色,耳朵跟脖子也是。
然後他用著非常溫柔,甚至帶著悲傷的微笑,看著阿雷路亞說謝謝。

那樣溫柔而悲傷的笑容只有在兩人獨處時才會看到。
這讓阿雷路亞感到迷惘,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洛克昂會主動親吻不安的阿雷路亞,甚至更近一步接受讓阿雷路亞抱緊他。
即使這樣阿雷路亞還是感覺洛克昂捉摸不定,覺得洛克昂跟他有距離感。

有時後哈雷路亞對洛克昂的存在跟距離感覺憤怒,而主動出現在洛克昂面前,
掐著他的脖子彷彿想得到他的靈魂。
阿雷路亞無力阻止,因為他知道那也是自己的願望。

對此洛克昂同樣以悲哀而溫柔的笑容回應,接納了哈雷路亞的焦躁
這讓哈雷路亞跟阿雷路亞都感覺崩潰。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阿雷路亞跟你我都很喜歡。」
「你對任何人都是如此,洛克昂!你沒有不喜歡的人。」
「哈雷路亞,你根本沒有認真聽我說話。」
「沒有認真聽人說話的是你。」
他揪著洛克昂的衣領,企圖將自己化為利刃刺進他的胸口。


你對每個人都好,因為,
你根本沒有真正的喜歡任何人



哈雷路亞粗暴的將壓迫在他們倆胸口的痛苦,一鼓腦的噴發。
震動著彼此的耳膜。

瞬間,洛克昂翠綠色的眼睛突然變得如同玻璃般無聲。
那讓他看起來非常年幼。
他試圖從喉嚨裡擠出幾個音節。


洛克昂的痛苦直接傳達給哈雷路亞跟他體內的阿雷路亞,
他們感到寒冷、戰慄,痛得驚慌失措。

隨著洛克昂的眼淚像斷線般流下,哈雷路亞感到後悔而離開,
阿雷路亞則抱緊了洛克昂。

自己到底想要洛克昂怎樣?
阿雷路亞並不知道。
卻也無法說服自己心裡巨大的寂寞停止鼓譟。
最後總是用親吻跟擁抱來結束。

我愛你再多給我一些,再多給我一些。
這樣是不夠的。永遠都不會夠。
根本就沒有用。

美好到如同夢境的時光像張大網糾結著阿雷路亞。
在其中他只能無計可施的逐漸窒息。

TBC


我沒想到會寫這麼多,居然還要分上下回,好累。
而且好悲傷,我想寫很甜很笨的阿雷洛克文

我想學習安萊斯描寫愛情的筆法卻總是失敗。
如果能讓人稍微感覺到他們的痛苦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