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那麼瞬間,他幾乎感覺自己觸碰到了洛克昂最底層的部份。


只要將額頭貼在洛克昂的脖子上,
洛克昂旺盛的意志就會藉由脈勃傳達到阿雷路亞的身體裡,
那是混雜了寂寞、怨恨、自責的歡愉。
他可以感覺到洛克昂是同時愛戀著、怨恨著這一切。
痛苦而脆弱的模樣,使他心裡湧出大量的憐愛。


每當洛克昂美麗的眼睛裡反映出自己,
阿雷路亞不只一次在心裡對著消逝的時間說:

停下來吧,讓這一刻停下來,
它是這麼的美。



兩個人發了瘋似的、笨拙投入對方的懷抱,既暴力又自私、甜蜜又短暫。
激情總伴隨著孤獨、失落。

在幾乎完全得到對方時驟然失去。


阿雷路亞甚至覺得這種行為不是在合而為一,
而是猛烈的將洛克昂與自己分離。


其實解決這些矛盾的方法很簡單。
他可以對洛克昂說:「請把你內心真正想的事告訴我。」
你到底在追求什麼呢?到底在愛著什麼呢?在痛恨什麼呢?
不只是你的溫柔,連你的恨,我都想一起擁抱。

恐懼卻又讓他沉默無聲。


阿雷路亞陷入由無數的疑問、矛盾建構的迷宮。
沒有解答、沒有出口。
如同這個世界一樣沒有終局。
他是如此害怕傷害、害怕被傷害。

一旦擁有過,就會害怕失去。



直到他真正的失去洛克昂。



「他非常的了解我們,卻不讓人了解他。」
哈雷路亞說。


聽到這句話,阿雷路亞視線模糊了起來。

是這樣嗎?或許是吧。


在哈雷路亞消失的時候,
阿雷路亞發現,其實他也不了解哈雷路亞。

儘管他們擁有同個身體,儘管他們有完全相同的過去,
儘管他知道,哈雷路亞吸收了自己所有的殘忍,
儘管如此,
哈雷路亞有多麼的保護自己,多麼害怕他會受傷,
阿雷路亞卻不曾了解。


於是他的世界隨之崩解。

身體逐漸麻痺,腦袋裡充斥著齒輪般的運轉聲。


哈雷路亞,你也是很過分的人喔。

你非常的了解我,卻不讓我了解你。

是這樣嗎?或許是吧。

也或許是,自私的我不曾去了解你。


眼前朦朦朧朧的,
但阿雷路亞已經無法判斷是因為傷口的血,還是因為眼淚。



洛克昂,你覺得呢?
如果我愛上的是如夢般美好的你,
我又為什麼想要它醒來?


為什麼我總是想問:
「洛克昂,你真的喜歡我嗎?」

像我喜歡你那樣的,喜歡我嗎?

如果你喜歡我,是什麼讓你感覺這麼寂寞?
又是什麼讓我感覺如此寂寞?


而我真的像我自己感覺的,那麼喜歡你嗎?


如果我是那麼的喜歡著你,

為什麼,

我會讓你一直這麼寂寞?


在阿雷路亞最後的意識裡,有人觸摸了自己的臉頰。
皮革手套的觸感,讓人想要親吻。
彷彿看見了洛克昂翠綠色的眼睛裡,閃爍的光。

他笑著對他說:「怎麼又是一臉要哭的樣子呢?」



無數個日子裡一切有如夢境。

最後的最後,他聽見從自己的口中,發出細微的請求:



請讓這一刻停下來吧,
它是這麼的美。






「停下來吧,這一刻是這麼的美。」出自歌德的<浮仕德>


我在考慮收尾的時候,最先是打算讓它停留在無解的狀態裡。
然而在寫阿雷路亞可憐的樣子讓我下不了手。
最後還是決定讓他停留在美好的夢境裡。
因為我無法擁抱他,只能讓洛克昂去擁抱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