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克雷亞小時候很喜歡自己頭髮跟眼睛的顏色,一般人的說的紅頭髮其實還是比較偏棕色,像是秋天樹皮的顏色。可是自己卻是連眼睛都紅到像玫瑰花瓣一樣的紅。名字又被叫作克雷亞,一個不會被用在男孩上的名字。一切的一切都他感覺自己是特別的。

當克雷亞知道自己跟其他孩子不一樣,是一個沒有父母、沒有過去的人時,他一點都不感覺難過。他對受洗的神父說:
「所以我是直接被神生下來的,我是世界的中心。」
克雷亞以此為傲,甚至同情那些有父母兄弟的孩子們。從出生開始就跟那麼多人有牽扯,還沒能讓人依附就先依附別人,感覺真蠢。

直到他被帶到甘多家,第一次見到拉克‧甘多。

初次見面的小男孩有一頭細細軟軟的金棕色頭髮,眼睛也是金棕色。就像是麥田裡麥穗成熟的顏色。配上白白的皮膚,整個人彷彿在發光。彷彿發著光的小男孩衝著克雷亞微笑,讓克雷亞滿臉脹紅。

就像是看到另一個世界的中心。

「你好,克雷亞。請你叫我拉克。」叫做拉克的男孩笑起來像個可愛的小女生,活潑又大方,讓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緊張的克雷亞第一次感覺很緊張。
彷彿發現了克雷亞的緊張,拉克主動去牽克雷亞的手。
「要跟我一起去吃點心嗎?」
「啊、要……啊!不,不要。啊,還是要……」
克雷亞很想跟這個發光的小男孩一起去吃點心,可是又不想拉克覺得自己很貪吃,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的點心是水果布丁,很好吃喔。如果不現在吃,等一下不涼就不好吃了。今天哥哥們都不在,你可以吃很多喔。」
拉克無視於克雷亞的緊張,牽著克雷亞就往裡頭走。
穿過長長的走廊時,拉克忽然貼近克雷亞的耳朵。

「你好像玫瑰花喔。」
克雷亞的耳朵除了聽到拉克的笑聲,聽見拉克的呼吸,還第一次聽見自己的心跳。

拉克說自己的名字是幸運的意思,克雷亞也覺得跟拉克在一起以後變得更幸運了。克雷亞喜歡聽拉克唸書的聲音,漸漸也看了很多書,兩個人都會說很難的單字。他想要在拉克面前表現得很成熟很厲害,漸漸的也越來越喜歡練習擊劍、練習標靶。

但隨著年紀增長,拉克能跟克雷亞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他們三兄弟常常被帶去參加「見習」。克雷亞只能找隔壁的菲羅打架,但沒有拉克在旁邊看一點都不有趣。

克雷亞不喜歡這種等待的感覺,那時他甚至開始討厭起拉克,每次拍照時都刻意不擺出笑臉。於是,在馬戲團來到城裡的那一年,他決定跟馬戲團一起離開。

「當太陽上昇多美,萬物清新
像爆炸一般投擲給我們日安
高興的是這些隨同愛情
向比夢更美更光榮的日落致敬」

克雷亞把一小段波特萊爾的詩夾在拉克的筆記本裡,其實他並不是很了解詩的意思,但這是他所想到的最酷的、最成熟帥氣的道別方式。克雷亞把拉克當作自己的初戀,此時他要告別初戀和過去。
我,克雷亞,才是世界的中心。

好幾年以後,克雷亞接到甘多家來的信,說是老甘多已經去世,如今由三兄弟掌管甘多家族,希望他回來助他們一臂之力。克雷亞只好依依不捨的道別了馬戲團裡的動物們,回到紐約。

一路上,他看見紐約的人們變了很多,人人臉上掛著無奈、冷淡的色彩。面色不善,一眼就能看出是幫派份子的人物到處都是。讓克雷亞覺得既不耐又厭煩。很多年不見,他幾乎忘記甘多三兄弟的模樣,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子吧,希望拉克沒有變太多。啊啊,早知道就不回紐約了。

來到信上交代的地點,報了名字以後,克雷亞被一個像是混混的小夥子帶到一間地下酒吧。

「喲,克雷亞!」先看到他的是兄弟中最高大的貝爾格,看起來沒有變太多,克雷亞心中鬆了一口氣。然後是向來沉默寡言的奇士,他只是微微點了一下頭,也是跟以前一樣沒什麼改變,這讓克雷亞感覺很開心。他開始找尋記憶裡,拉克那張可愛的娃娃臉。

「好久不見了,克雷亞。」
一個頭戴圓帽的纖瘦男子把帽子拿了下來,對著他淡淡微笑。男子留著一頭向後梳得非常整齊的金髮,乾淨白皙的臉龐,金色的眼神銳利但沉穩。給人一種整齊完美、一絲不苟的印象。微笑起來的樣子彷彿微微發光。

「怎麼了,克雷亞,你忘記拉克啦?」貝爾格以高分貝大笑著,克雷亞卻只是盯男人漂亮的金色眼金看,耳朵聽見自己腦袋裡嗡嗡作響。

「這也難怪,我變了很多。」拉克微笑著靠近,替克雷亞拍去肩頭上的灰塵。「克雷亞,你都沒什麼變呢。」
克雷亞驚醒過來,感覺十分狼狽。
後來他們到底談了什麼,克雷亞完全記不起來。回到甘多兄弟替他準備的旅館後,他只記得拉克微笑的嘴角、雪白的脖子、喝下威士忌時上下移動的喉結,以及金色的頭髮跟雙眼。

比上次見面感覺更強烈,就像是……

就像是看見自己世界的中心。


END

狂犬克雷亞X拉克女王
被拉克萌的腦袋嗡嗡作響的其實是我
刻意要裝大人的克雷亞也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